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典礼

来源:  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我校2018年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并讲话。结业典礼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成中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学工部部长雷鹏、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共计140余名学工干部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全体辅导员观看了本次培训班学习、实践的视频回顾;管理学院周琳、艺术学院张艳、建筑学院位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郝纪超四位辅导员分别代表各研讨小组进行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收获和感悟,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和优秀论文的决定》的文件,与会领导对获奖的辅导员进行了颁奖表彰;学校还对荣获2018年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陕西省第四届高校十佳辅导员张柯;陕西省第四届高校优秀辅导员叶磊;陕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米泽龙、二等奖获得者王豆豆等4名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辅导员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提升职业能力,补齐短板;四是要善于创新,开拓进取;同时,马书记还对2018年暑期放假前后的学生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本次培训班自7月5日开班以来,在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中安排了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经验交流、实践培训等培训内容。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全体辅导员做了主题为《厉兵秣马,使命昭昭—对<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几点认识》的首场报告,先后邀请到陕西省委党校李延长教授、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同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教授做专题讲座;同时,组织了培训班学员参观考察沣东、西咸新区,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全体学员分组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