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重点学科团队 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  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

 7月12日,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项目、重点学科团队责任书签订仪式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郝际平、牛荻涛、王树声,各学院班子成员,一级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订仪式。签订仪式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

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是我校的奋斗目标,更是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用一流的理念、一流的信念、一流的决心去对待。一是要积极响应国家高等教育战略部署,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树立起实现一流突破的信心;二是要结合实际,确定建设目标和对标高校,强基础、补短板;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落实,坚决打赢这场学科建设“攻坚战”。

苏三庆强调,“双一流”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工作的责任担当,确保建设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加强对学科建设项目和学科团队的组织领导和支持服务,建立起校院联动,部门协同的运行机制。二是夯实工作责任。各学科要进一步凝练方向,强化特色。各学科团队负责人、学术学科带头人要带好团队,产出一流成果。三是加强绩效考核。实施动态管理,努力营造追赶超越的工作氛围,全力推进学科建设目标实现。

刘晓君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总结。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树立学术理想,坚定学术信念,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学术底线,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二是学术研究、学科建设要服务于国家需求,瞄准中国发展的现实问题,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三是各学院、学科团队、学术学科带头人要努力营造学术自由、追求真理、包容大气、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学术氛围,构建良好的学术文化,为学校产出更多高水平学术成果。

牛荻涛宣读了《关于公布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项目”“重点学科团队”立项结果及“学术学科带头人”资格审核结果的通知》。

刘晓君代表学校分别与各学院院长签订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责任书,与团队负责人签订重点学科团队责任书。

建筑学院雷振东院长、土木学院白国良教授分别作为学院代表和重点学科团队代表作表态发言。

牛荻涛要求各学院、学科、重点团队按照苏书记、刘校长的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追赶超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