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高等学校科技扶贫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科技处 宣传部  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7月13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主办、商洛学院协办的“陕西高等学校科技扶贫经验交流会”在商洛市洛南县举行。我校做为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单位,策划并组织了本次会议。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出席会议,来自我省50余所高校12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13日上午,大会在洛南县音乐小镇举行。大会由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秘书长武乾教授主持,他汇报总结了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上半年工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作我省高校上半年科技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甘处长首先对我校作为理事长、秘书长单位开展的各项科研活动及承接教育厅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肯定,介绍了教育厅科技处的科技扶贫任务,分别从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文化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八个方面总结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半年科技扶贫工作重点及具体措施。

随后,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商洛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分别就科技扶贫做工作报告及经验交流。

13日下午,与会代表实地学习参观考察了商洛学院科技合作单位陕西森弗大健康产业园及科技特派员服务点洛南金银花专业合作社。

会后,与会代表热烈讨论,纷纷对省教育厅表示感谢,对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商洛学院周到细致的服务和支持表示谢意,并表示本次会议对落实科技扶贫工作深入细致,通过本次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知名高校对科技扶贫工作的经验,很多高校希望今后能承办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