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党委宣传部邀请中省媒体记者来校座谈交流,就学校上半年亮点工作和主要成绩向媒体作了介绍,并就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并致辞。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哲浩,人民网陕西频道办公室主任魏鑫,科技日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史俊斌,中国青年报陕西记者站副站长孙海华,中国教育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冯丽,中国文化报驻陕西记者站站长任学武,中国冶金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苓、原站长刘纪生以及中国日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广播电台、西安电视台、中国网、西部网、文化艺术报、西安晚报、华商报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并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冠峰主持。

张志昌在致辞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思想新精神,并重点就下一步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策划和谋划,不断推出具有建大特色的特色报道、经典报道,讲述建大好故事、传播建大好声音;二是经常性地聘请社会主流媒体记者来校为师生做新闻讲座培训、传经送宝,不断提升学校媒体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三是学校新闻宣传战线要适应新形势,积极借鉴好经验,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加大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四是学校媒体人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学习、勤于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走上新台阶。

媒体记者代表咨询我校建设与发展情况

会上,党委宣传部从学校媒体建设及近几年对外宣传重点选题、学校上半年亮点工作和主要成绩、下一步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路和设想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汇报。

据介绍,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加大新闻策划力度,深挖新闻资源,讲好建大故事;从内容、平台、机制等方面探索创新,推动校园媒体融合;积极建立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机制,为展示良好的学校形象不断创造条件。

与会人员合影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与会媒体记者对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沟通和联系,努力推出能够体现建大办学实力并产生广泛影响的新闻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