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出席“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来源: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7月18至20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绵阳举行。校长刘晓君作为全国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受邀参会,并做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1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长刘晓君在《中外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制度的比较与思考》中解读了中外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制度,具体从评估目的、评估主体、评估内容等方面进行对比分析,提出了对我国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工作的思考。她强调,中国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始终与工程师注册资格制度挂钩,致力于与行业发展同向同行,分别与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美国建设工程教育委员会(ACCE)等国际评估机构接轨互认,且社会行业评估专家占比在50%左右,在国内外有很好的影响力。她指出,当前设立工程管理专业的高校446所,截止2018年5月通过评估的学校仅52所,参评率仅11.66%,她希望有条件的高校积极参与工程管理专业评估。

会后,众多高校表达了参评热情,积极咨询评估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