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院、科研团队和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激发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活力与创造力。今年1月至7月,各学院以团队报告等形式相继组织召开了科技工作会议,收到良好效果。

本次科技工作会议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郝际平等领导应邀参加学院科技工作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而指出,在“新时代”和“双一流”背景下召开科技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学院和教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校与对标高校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科教结合。同时要求学院转变思想,顺势而为,借势而上,努力实现科技工作的跨越发展。

校长刘晓君讲话

副校长郝际平讲话

在各学院的科技工作会议上,学院院长首先简要回顾了本学院近年来的科技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并结合学科评估指标,从国家级项目数量、科研经费、高水平成果和论文、科技奖励、专利获准等方面进行了对比,提出了科技工作发展的目标和举措。

会议现场

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管理学院、冶金学院、材料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文学院的科研团队(研究机构)在会上开展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信控学院、机电学院以座谈形式为主,分享在项目申请、成果申报等方面的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报告和宣讲的形式,邀请校外专家做学术讲座。此外,建筑学院召开专场青年学术报告会,特别关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

学院科技工作会是我校首次以学院为核心召开的科技交流大会。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学术交流、促进了科研团队建设、活跃了学术氛围,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为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