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心系寒门学子,助力圆梦大学——我校相关部门走访贫困生方坤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全面构建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8月5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党委宣传部费翔及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柯、邓博文一行来到位于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的正河村,走访慰问今年刚考入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2018级新生方坤。

方坤的母亲在他二年级的时候不幸去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方坤高考前就读于离家二十多公里远的陕西商洛市镇安县镇安中学,高考理科成绩545分。高考成绩出来后,他的父亲每天都很开心。但是这样的好景不长,7月9日,方坤的父亲因多年积劳成疾胃出血被送进了医院,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撒手人寰。

在得知这样的消息后,我校上下各级十分重视。8月5日,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校相关部门教师来到方坤家,为他送去了慰问金、米面油以及多本励志书籍。在家访过程中,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向方坤介绍了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希望他打消顾虑,不要有思想负担,入校后,学校会进一步通过完善的资助育人体系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希望方坤在假期也能够珍惜时间,用书籍充实自己,在大学里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勤奋,加强专业技能实践,掌握一技之长。方坤也向来访老师们承诺,一定会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告慰天堂的父母,回报亲人和社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方坤虽身处寒门,但家境的贫寒和不幸让他从小就有了坚强的意志。我校也会继续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驾护航,助力他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我校相关部门走访慰问贫困生方坤

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向方坤介绍国家资助政策

我校来访老师与方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