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创建一流”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5日至26日,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创建一流”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副校长牛荻涛、学院班子成员、各科研团队及行政机关共计7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

2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富平县习仲勋故居及纪念馆,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们聆听了习老的生平简介,参观了习老的旧时故居,无不对习老“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精神万分敬佩。参观结束后,教职工们又前往习仲勋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习仲勋故居及纪念馆

在习仲勋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25日下午3时,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创建一流”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主持会议。院长史庆轩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进行了具体分析,从参评学校和学科简介、学科评估总体情况、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第三轮学科评估对比等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和实例,对标追赶超越院校,详细分析了学院的现实情况,并阐述了目前学院在创建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思路、目标和建设任务,同时,对于出台的《土木工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2017-2020年)》等6个文件进行了解读。下午5时,70余名教职工分成三组,对创建一流学科、出台的改革方案进行分组讨论。方案涉及学科建设经费使用与管理、科研团队建设与实施、青年教师发展计划、公用房改革、集体和公益活动考勤等方面,教职工们均踊跃发言,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主持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解读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

在对第一天研讨充分总结,凝练经验的基础上,26日上午9时,第二场分组讨论会准时召开,就学科与科研团队组建与产出、团队负责人职责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各组召集人对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副校长牛荻涛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做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在创建“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方面出台的一系列举措,回应了学院教职工关切的一些具体问题,以及作为重点学科团队负责人的体会,希望学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砥砺奋进,争取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分会场讨论现场

副校长牛荻涛讲话

院长史庆轩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最后总结,他指出,面对新时代和新要求,学院不但要加快内涵建设的步伐,苦练内功,更要努力追赶超越,创建一流。通过教职工的广泛讨论,学院达成了共识,也进一步了解了存在的差距和奋斗的目标,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加强了学术交流、促进了科研团队建设、活跃了学术氛围,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为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全院上下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