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副校长王树声会见瑞典于默奥大学校长代表 迈克 埃洛弗森一行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7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王树声在行政楼六楼贵宾室会见了瑞典于默奥大学校长代表迈克·埃洛弗森、于默奥市外事办公室卡特琳·艾伦斯卡等一行5人。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见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01.jpg

 

副校长王树声对迈克·埃洛弗森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院系设置、学科发展现状及国际交流合作成果。他高度赞赏于默奥大学与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前期合作成果。他表示,我校期待与于默奥大学开展校际全面合作,在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及留学生招收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

迈克·埃洛弗森介绍了于默奥大学的基本情况。该校始建于1965年,是瑞典境内建校历史排名第五悠久的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在校生约33000人。大学共有4个学部:文学部、医学部、社会科学学部以及科学与科技学部。迈克·埃洛弗森对我校的学科积淀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与我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的强烈愿望。

座谈结束后,我校与于默奥大学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同意在来华留学生招生、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02.jpg

迈克·埃洛弗森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建筑学院,并于当日下午在校图书馆为师生做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