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费秉勋 贾平凹师生情谊展”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开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9-02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清风高谊——费秉勋 贾平凹师生情谊展暨《贾平凹论》《中国古典文学的悲与美》首发式活动在我校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众多文化界人士及我校师生五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展以“清风高谊”的师生情谊为主题,展出了著名学者费秉勋先生书法数幅、著名作家贾平凹写赠老师的墨宝以及二人相聚交集的几十张照片,回顾了两人半个世纪的友谊往还,展示了贾平凹对恩师的深厚情谊,并展现了费秉勋先生为人、为文、为艺的精神典范。

张志昌在致辞中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并表示,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建馆十余年来,经由贾平凹为场馆提名和推荐了众多名家、艺术家走进高校,每年都开展以中国传统文化、优秀当代艺术、优秀师生作品等为题材的临时展览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学校全方位培养高素质人才,活跃大学文化氛围,树立和展示学校良好的大学文化形象作出了贡献。此次师生情谊展,正值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时,既是对贾平凹“尊师重道”精神的见证,也对教育和感召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尊师重道”这一传统文化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开幕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他与老师相交四十余载的情谊,称赞费秉勋先生是“大雄藏内,至柔外显”,希望能一直向他学习做人与做学问的精神。著名学者李星、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以见证者的身份追忆了师生二人相交相知的往事,并称许他们这段君子之交的友情是文坛的一段佳话。

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惠西平在致辞中介绍了费秉勋先生丰厚的著述。费秉勋作为教授中国古代文学和研究中国古代文化的学者,以贯通旁及之才力,在当代文学方面倾心研究贾平凹,撰写相关论文三十多篇,著有《贾平凹论》,并曾组编《废都大评》在香港出版。今年《贾平凹论》增广论《白夜》《怀念狼》两章,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第三版,与其新著《中国古典文学的悲与美》同时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首发。

此次展览由我校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西北大学贾平凹研究中心、《美文》杂志社、西安曲江贾平凹馆、陕西人民出版社、西安市文史研究馆、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西北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展期四十天,将展至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