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晓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报告。副校长王树声、校工会、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主持。

刘晓君校长首先对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以“志存高远,奋发有为,自尊工作,幸福生活”的开篇寄语向新教师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在随后的报告中刘校长以“学校历史与发展现状、国家需求与学校规划、教师发展与基本职责”三个部分,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的总体发展思路。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积累扎实学识,拥有仁爱之心,真正做一名受党和人民信赖、受学生欢迎的好教师。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学教师职业发展的初始期,对教师今后的成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一年一度举办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及时完成角色转变,了解教师职业特点,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岗位要求,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和科研创新能力,培育优良师德师,为新入职教师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