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18年党政工研讨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9月1日,我校2018年党政工研讨会在草堂校区召开。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马川鑫、张志昌、郝际平、张健、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胡志军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晓君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苏三庆在讲话中强调,实现学校事业的追赶超越,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苏三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学懂弄通做实”和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首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好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两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严守意识形态领域政治纪律和规矩,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继续从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加强干部警示教育,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谋划,服从学校大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校长刘晓君从深化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开放办学、校园基本建设和民生等方面对上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在肯定以上成绩的同时,通过与兄弟院校的对比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全面深化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内涵建设和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剖析,明确了学校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刘晓君对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18年下半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按照“以质量特色求生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服务奉献谋支持,以精细管理提效率”的发展思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聚焦学校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努力通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本科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开放办学水平、推进校园基本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全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视频,副校长黄廷林报告了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的总体框架。会议还对学校开学后的迎新工作以及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当日下午,会议分为四个小组,对学校下半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