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刘加平院士率中国建筑学会代表团访问朝鲜

来源: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应朝鲜建筑家同盟邀请,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教授为团长,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力之、曾群,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山、总建筑师王晓东为团员的中国建筑学会代表团一行5人,于8月27日-31日访问朝鲜,并同朝方共同举行了中国建筑成果图片展。

访问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进军在使馆会见了刘加平院士一行,就中朝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合作进行建筑设计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当晚,李大使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李进军大使与代表团成员在中国驻朝大使馆合影留念

28日上午,中朝双方在朝鲜青年中央会馆举行“融合之间——转型中的当代中国建筑成果图片展(城市篇和乡村篇)”开幕式,朝鲜建筑家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沈英学、朝鲜国家设计总局局长郑熙哲、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校长金英培及有关建筑设计专业人员参加。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公使张承刚及部分馆员应邀出席。刘加平院士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加平院士在中国建筑设计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

29日-30日,刘加平院士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建筑设计院和建筑大学,并与朝鲜建筑家同盟委员长沈英学、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校长金英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就中朝建筑师开展联合建筑设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平壤建筑综合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同意将共同推进双方的合作,实现共赢。

代表团成员在平壤建筑综合大学门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