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当好连心“侨”,画好同心“圆”——我校侨联主席尚建丽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8月29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欢聚一堂。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侨联主席尚建丽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多年来,我校侨联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怀和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学院及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支持下,立足“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维护侨益”,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肯定和认可,先后两次获得“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荣誉称号,在高校侨联工作中享有一定声誉。

尚建丽同志从事侨联工作二十多年,坚持“为侨服好务、当好搭侨人”,立足学校实际,积极凝聚侨心、发挥侨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先后多次获得省、市“侨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五年一次的全国归侨侨眷大会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侨联改革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学校侨联将紧跟学校深化改革的步伐,以侨界新生代为可持续发展的源泉,以平台载体建设为抓手,以实干担当精神为使命,最大限度凝聚团结我校新侨、老侨及海外侨胞,为学校建设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