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我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草堂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学校各单位负责人、承训部队官兵及2018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校长刘晓君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勉励广大2018级本科生与祖国同行,追求卓越,问心寻路,追寻梦想。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宣读了军训团关于表彰2018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胡志军,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院长尹玉富大校,空军工程大学教学科研处处长周义建大校,军训团副团长、空军工程大学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封同安中校,与4980名身着戎装的新学子共同见证了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正式启程的重要时刻。

01.jpg

02.jpg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长刘晓君教授代表学校对广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将在建大美丽的校园里,领悟“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和“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你们将在热烈的师生交流中求真论道,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增长阅历,在阳光照耀的体育场上锻练体魄,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道砥砺奋进,你们一定能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收获丰硕的成果。从今天开始,西安建大将正式写入你们的人生履历,你们将用一生的时间来体味这所学校的品格和内涵。

校长刘晓君教授讲话

校长刘晓君教授讲话

刘晓君向广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做一个胸怀祖国的人。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进步、民族兴旺紧密相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新时代的澎湃大潮中刻苦学习,建功立业。二要求真务实,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不随波逐流,不随遇而安,要坚定信念,追求卓越,独立思考,执着坚定,涵养品格,为着自己的理想,沿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要潜心学问,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保持一颗心无旁骛的赤子之心,博览群书,品味经典,问心寻路,掌握基础知识,筑牢专业功底,全面提升个人知识素养。四要善于发现,做一个善于决策的人。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有选择地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开放共享优质资源,发挥自己的特长,补齐限制发展的短板,追寻自己的梦想。

信控学院于军琪教授发言

信控学院于军琪教授发言

建筑学院建筑学2014级王子恒同学发言

建筑学院建筑学2014级王子恒同学发言

安德学院计算机专业2018级新生王雯葭同学发言

安德学院计算机专业2018级新生王雯葭同学发言

随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军琪教授,建筑学院建筑学2014级王子恒同学,安德学院计算机专业2018级新生王雯葭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本科生代表和本科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03.jpg

所有参训新生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分为分列式、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洪拳和健美操等。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宣读了军训团关于表彰2018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他表示2018级军训团认真筹划、严密组织,各方积极配合,军训工作按计划圆满完成。广大受训学员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坚强意志。他希望广大参训学员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军训团团长崔明军同志对本次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受训学员军训动作扎实,军体拳,格斗、擒拿等各项训练动作到位。同学们做到了严格命令,听从指挥,克难奋进,团结协作。

承训部队领导尹玉富大校讲话

承训部队领导尹玉富大校讲话

承训部队领导尹玉富大校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国防观念,继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一曲高亢激昂的我校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