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8:30,我校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马川鑫、郝际平、王树声、张晓辉、胡志军出席。各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导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办、校办主任雷鹏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刘晓君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祖国各地的178名博士研究生和2218名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校长刘晓君讲话

刘晓君校长在讲话中追溯了学校百廿余年来的办学历史,回顾了建大人在祖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以及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的斐然成绩。她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名师层出不穷的学术殿堂,是寻找金钥匙的莘莘学子开启学术之门的地方,更是志存高远的年青人放飞人生梦想的舞台。一代代的建大人从这里出发,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在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在实践和创新中提升人生境界,在拼博和奋斗中谱写精彩华章,涌现出了大量杰出人才。

同学们的到来,为迈入双甲子的西建大增添了别样的生机、活力和光彩。同学们将成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百年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创造者。希望在今后的三五年、甚至未来更长的岁月里,科学研究将成为同学们人生的主旋律,享受到追求学问的快乐与甘甜,并从中寻得自己的坐标与价值。

刘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塑造高尚人格。希望同学们以崇高的德行、独立的精神、宽广的胸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仰望星空,追求卓越,培育高尚人格;二是树立学术理想。希望同学们向前辈们学习,培养学术兴趣,树立学术理想,保持奋发之气,成就出彩人生;三是砥砺学术品格。希望同学们学会协作,博采众长、兼容并蓄,不断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最终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悔于青春年华的学问人生。

导师代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金鹏康教授发言

土木学院2016级结构工程研究生杨江强同学发言

2018级硕士研究生汶丽杰同学发言

随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金鹏康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寄语新生。土木学院2016级结构工程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杨江强同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汶丽杰同学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最后,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

据悉,在随后即将进行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学校将通过开展学习《研究生手册》、《研究生入学教育读本》、撰写学习心得,开展“研究生学习管理规定”网上检测等一系列活动,使新入校的研究生同学们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