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加强党性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加强党性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党建理论和实践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副秘书长岳东峰教授主讲,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分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及机关党委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岳东峰教授结合自己研究的心得体会,以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切入点,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如何懂规矩和守纪律。他指出,一是《修养》为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阐明了途径,二是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是党内生活的根本规矩,三是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是党的事业的根本保障,四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是从严治党的新基准,五是强化修养,增强守护政治纪律和规矩的责任感。

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发人深思、引人警觉,既是对党建工作多年的经验总结,又是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本次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与教育,充分认识到懂规矩和守纪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真正做到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在内心深处筑牢纪律底线。

党委书记苏三庆还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在学校“追赶超越,创一流,建百强”的实践中,干事创业,担当有为。各单位一定要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节日期间存在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岳东峰教授简介:

岳东峰,全国党建理论和实践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专业委员会特邀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中组部西安交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特聘教授,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的“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纪委、陕西省委讲师团、陕西省团校、陕西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特聘教授。目前,担任陕西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副秘书长。

从事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教学和研究工作30多年,承担多项市厅级、县处级和研究生教学任务,主持、参与了多项省部级和国家级课题研究;曾获教学一等奖,出版著作20多部,发表论文80多篇,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科研成果奖10多项,其中多项成果被送省委领导和中央领导决策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