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第三届“雁塔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27日,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会场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雁塔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海内外6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西建大,共襄盛举。

26日上午,全体学者在陕西大会堂参加“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开幕式。26日下午三点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学者”分论坛开幕式及主题会议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受邀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办主任、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为民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对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西安拥有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辉灿烂的红色文化、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密集的科教资源、舒适和畅的宜居宜业环境和扎实强劲的经济潜力,正在最大限度地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着力提供制度保障、工作平台和生活环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陕西省与住建部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希望我校以“雁塔学者”论坛为契机,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学者来校发展、创造价值。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向全球青年英才发出诚挚邀请。他希望青年学者通过学术讨论和交流,加深对学校的全面了解,促进与学校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和合作。

副校长王树声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学校的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将积极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事业平台,也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来校建功立业、共谱新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怡以《我与建大30年》为主题,向青年学者介绍了个人在学校的发展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收获与成长。青年学者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访问学者吕松,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特聘助理教授、副研究员王雪菲代表与会学者,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表达了加强交流与合作、来陕来校工作的愿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27日,各学院召开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个人研究方向进行学术交流,关于引进等事宜达成意向。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陕西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聚焦追赶超越目标,激发人才活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陕创新创业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

“雁塔学者”论坛是我校主办的人才引进论坛,也是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的分会场,旨在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就相关领域的前沿科技热点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促进与会学者与我校相关学科教师建立联系和合作,加深与会学者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全面了解,促成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