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校学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就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和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工部部长刘晓武围绕提升生源质量、规范学生党建工作、重点推进学风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对困难学生进行教育引导、以精准服务做好就业工作、关注特殊群体、保证稳定安全等方面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强调;研工部部长张煜从研究生思想引领、党支部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学术氛围营造、稳定安全等方面介绍了研工部下半年工作要点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申健通报了校团委下半年工作要点,并对共青团改革方案、2018年迎新晚会、大学生科技竞赛、书院导师制等工作的推进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2018年上半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拓宽认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研判与创新,找准突破点,采取有效措施办法,顺势而上;二是要规范工作,重点提升,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打造学生工作的亮点工程,形成品牌效应;三是要守住底线,确保安全,抓住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的本质,认真负责的做好学生的教育与引导。

此次会议明确了2018年下半年我校学生工作的工作要点和工作思路,对于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