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房地产业绿色发展与机制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陕西省房地产业绿色发展与机制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获批2018年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是我校获批的第2个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9月25日下午,该中心召开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我校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出席了会议。论证会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分别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专家组组长、西安理工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党兴华教授主持。

陕西省房地产业绿色发展与机制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我校科技处处长刘艳峰教授代表学校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要求中心要认真听取和采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拓宽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为陕西房地产业绿色发展与机制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在讲话中表示,中心要在现有基础上,凝练研究方向、充实研究队伍、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同时还要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咨询提供服务。他希望学校将中心打造成特色鲜明的智库,不断提升智力服务能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中心主任兰峰教授从中心的重大需求与创新必要性,建设方案总体思路、研究方向和预期目标、人才队伍、平台建设与运行机制等方面,对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形成了论证意见。意见中一致认为,中心实施方案明确,组织机构和管理模式完善,研究队伍实力雄厚,依托单位的支持力度大,中心建设有保障,能够发挥中心多学科交叉的优势,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经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名单,旨在围绕我省“追赶超越”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五新”战略布局,有针对性地开展高层次应用对策研究和战略决策咨询。此次,全省共有18个研究机构获批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