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四个新学院组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人事处 宣传部  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四个新学院组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张晓辉、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四个新学院以及涉及划转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晓君主持。

苏三庆强调,组建四个学院是新形势下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建设,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的重要部署,也是学校主动适应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方向,凸显西北地区主导产业,拓宽办学领域,优化学科组合的重要措施。他表示,四个新学院的组建是在学校充分了解高等教育发展动向基础上,通过反复的调研、论证、沟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出的重大举措,大家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思想状态、新的工作方法进入工作状态。苏三庆对各单位在新学院筹备工作中的细致工作和现有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和落地落实新学院的组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学校发展的全局、大局出发,从学校“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出发,从建设百强大学的基本定位出发,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真正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学院、专业、学科结构的调整,涉及的面广,关系到我校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和学院一定要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三是在划转调整的过程中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务必使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新学院成立后,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发挥相关作用,为我校创一流、争百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晓君指出,四个新学院的组建是我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整合办学资源,激发学科建设活力,发展交叉学科的良好契机。我校草堂校区建设成果、激励机制改革成果、学科建设基础和稳定的人才队伍为新学院的发展提供了优越条件。刘晓君对四个新学院和所依托学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将人才培养这个根、这个本、这个魂握在手心,这是办学的最终目标和宗旨。二是切实增强学科发展意识,重视研究工作,教师要向学者转化,培养创新型人才,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三是新建学院负责人要不断提高创业干事的积极性,履职尽责,锐意改革,不断创新,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四是各职能单位要在学校总体思路的引导下,为学院发展事业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做好工作保障工作。

张晓辉表示,成立四个新学院的意识和理念要到位、格局和信念要到位、毅力和魄力要到位,基础工作非常关键,要尊重高等教育规律,充分考虑,长远计划。

胡志军表示,财务系统将全力支持四个新学院的组建工作,四个新学院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促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师资队伍组建、干部选拔聘任、公房配置以及后勤保障、学生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组织、启动经费划拨、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推进四个新学院组建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对具体实施方案发表了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