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助力脱贫攻坚 建设美丽乡村-----学校积极深入推进"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深入实施陕西省“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洛南县、丹凤县、大荔县等地开展校地协作,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产业优势,先后组织了2000余名师生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团,深入扶贫第一线,走村入户,发扬“特别顾大局、特别敢担当、特别重协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陕西脱贫攻坚精神,足迹踏遍洛南县、丹凤县、大荔县等地30余个乡镇近300座村庄,开展一对一结对,进行基础教育、产业布局、生态环保、乡村规划、传统民居调研,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系统谋划、精心设计,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决策咨询和建议,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村域规划编制方案,实现县域整体规划拉通连片,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建大智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注重教育帮扶、文化扶贫、思想扶贫、情感扶贫相结合,将自己专业文化知识与基层现实需求紧密结合,与帮扶所在地共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双百工程”“联帮联扶”的优异成绩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5个"扶贫日" ,学校将在南院行政楼前举办实施“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以来的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纪实展。并积极联系“双百工程”对口帮扶洛南县将优质农产品引进校园,于10月16-17日在雁塔校区贾平凹馆文学艺术馆前设立直销摊位,引导广大教职工自愿购买,为打赢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