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大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聘任大会。副校长黄廷林为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老师颁发聘书并讲话,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首先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发展历程以及本届督导组换届的思路、目标、成员结构与遴选过程,接着宣读了学校关于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聘任文件,并表示教务处将全力做好新一届督导组的各项服务工作。

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武维善代表全体督导组发言。武老师表示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关心和指导下,第十届督导组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新一届督导组全体成员将继续团结协作,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了解现代教育新技术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积极改进督导工作模式,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冯小娟代表新任督导教师发言。冯老师表示作为督导组的新成员,将虚心向督导前辈学习,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克服各种困难,尽心尽力做好督导工作。

副校长黄廷林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十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作的贡献,对新一届督导老师欣然接受工作任务表示感谢。会上他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尤其是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回归”和“以本为本”等理念的提出,对高校的本科教学投入提出了新要求,对本科教学管理、教师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带来了挑战。他希望督导组在新的形势下,继续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了解智慧课堂、智慧教室等现代技术以及慕课、翻转课堂等多模式教学方法在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及时发现和推广好的做法,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改进督导方式,在教师课堂教学、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促进作用。最后,他希望督导组老师们要多加保重身体,学校也将全力做好各项协调和保障工作。

本科教学督导制度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优良传统。自1999年成立以来,督导组深入教学一线进行听课,参与到学校各类教学专项评估(检查),各类教学评优和座谈调研等工作中,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学校精心策划和筹备成立的。新的形势下,为更好地发挥督导组对本科教学的促进作用,学校在长期坚持聘任德高望重的退休教师的基础上,从本届开始吸纳部分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效果好的在职教师,扩充了队伍,优化了结构。新一届督导组共18人,其中退休教师12人,在职教师6人,同时学校也修订了教学督导工作条例,对教学督导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增加和完善。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