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经费预算安排工作会

来源:财务处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为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实施,加快项目推进,提高经费使用效益,2018年10月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经费预算安排工作会。会议由总会计师胡志军主持,各院系分管学科负责人、国资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和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刘光辉通报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经费预算划拨情况,并对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相关要求进行了宣讲;国资处副处长马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振宇宣讲了学科经费涉及政府采购的办理流程和相关规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陶毅宣讲了使用学科经费出国交流的相关规定;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介绍了学科建设动态管理与考核相关要求。

总会计师胡志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重视学科建设的共识。各学院作为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实施主体,要精心谋划、细化建设方案,编好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助力学科发展,做好服务的同时提高保障水平。针对项目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总会计师胡志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预算管理,编实编细项目预算,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二是要加速推进项目实施,加快资金支付进度;三是加强资金使用绩效跟踪管理,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四是要实行项目动态管理,发挥绩效评价结果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