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二十七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2日-14日,由中国力学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我校及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力学学会《工程力学》编委会、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安全与耐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矩阵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十七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饭店举行。

第二十七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开幕式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主持,校长刘晓君教授、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袁驷教授为大会致辞,清华大学宋二祥教授宣读了由中国力学学会为本次会议发来的贺信。

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刘晓君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她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与会代表深表感谢。刘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对推动结构工程领域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开幕式致辞

袁驷教授对320余名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的发起目的及举办历程。该会议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包头、长沙等地成功举办了二十六届,会议旨在交流结构工程及工程力学近年来在科研、设计与施工方面的学术成果,促进结构工程理论和实践的进步与发展,加强力学与结构工程的相互渗透与共同提高。

清华大学袁驷教授开幕式致辞

宋二祥教授宣读了中国力学学会为本次会议发来的贺信,贺信中,中国力学学会对本届会议的成功举行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为本届会议的筹备、组织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的领导和会务人员以及所有与会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最后预祝本届会议圆满成功。

清华大学宋二祥教授宣读中国力学学会为本次会议发来的贺信

出席会议并做精彩演讲的特邀报告专家有清华大学袁驷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牛荻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汪洋总工程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郝际平教授、同济大学赵宪忠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白国良教授、清华大学王元清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吕大刚教授、东南大学王景全教授、重庆大学刘界鹏教授、同济大学周颖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杨阳博士。

“第二十七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共收录论文180篇,共计1192页,分成两册。特邀报告13篇,分会场报告115篇,其中,参评107篇,一等奖24篇,二等奖40篇。会议报到注册246人,实际参会320余人。本届会议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对土木建筑、水工港工、铁路公路、桥梁隧道、机械化工、车辆船舶、航空航天、国防能源、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大拓展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无疑对我国结构工程领域的进一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会议闭幕式由清华大学宋二祥教授主持,清华大学陆新征教授宣读了中青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由清华大学王元清教授、沈阳建筑大学贾连光教授、我校李青宁教授、同济大学周颖教授等与会知名专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浩博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作为东道主代表作了总结发言,史院长对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为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所提供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领导、专家和学术同仁长期以来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发展所给予的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所有与会人员表达了美好祝愿。最后,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梦成教授作为下一届(第28届)会议东道主代表致辞。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作总结发言

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陈梦成教授作为下一届(第28届)会议东道主代表致辞

结构工程与工程力学是一个覆盖面极广的领域。本届会议聚焦结构工程及工程力学领域的相关研究与实践,对我国结构工程及工程力学领域的科研、设计与施工等方面的最新学术成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推动我国土木工程新材料、新技术、新型结构体系及力学分析与计算领域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