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中学校长论坛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我校首届中学校长论坛在雁塔校区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我校与“升学在线”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上海行知中学、西北工业大学附中、西安市铁一中、曲江一中、延安中学等70余所省内外重点中学约200位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华清学院、教务处、校团委、基础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会的高中、高校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马川鑫指出,做好中等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效衔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教学研究、课程改革、升学指导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度互动,共同探讨新高考制度改革,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教育核心焦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愿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起高中与高校相互沟通的桥梁,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致辞

此次论坛以“新高考-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分主题报告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与会专家就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加强考试招生制度研究,如何推进高中与高校更好的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对话。其中,上海行知中学校长陈振华教授作《上海新高考的应对策略》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新高考模式下基础教育的变革策略和经验,介绍了行知中学在课程设置、课时安排、选考进程安排等方面采取的针对性措施。陈振华对行知中学学生选考科目数据的分析,让大家对上海选考政策下学生和家长的动机策略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中学和高校都有重要借鉴意义。我校附属中学校长程晓玲和高教研究所研究员闫文生分别作了《成就学生的精彩》和《陕西高考报志愿精华荟萃》的报告,升学在线升学研究院作了升学辅导课主题报告。

论坛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建科大“升学之旅”体验,参观了我校校园、校史馆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校与中学的沟通交流,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通过此次会议,与会高中与高校加深了互信与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对新高考制度下推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具有重要意义,为高校更加科学的人才培养和选拔提供了平台和机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