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广大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时段,也是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的高峰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于10月22日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卫华通报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并从专场招聘会召开、大型招聘会筹备等方面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学生处处长刘晓武对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相关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结合目前就业形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和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局良好的形势下,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自觉把思想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保持一致,不断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以促进学生发展和成才的高度责任心,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精准指导,确保质量,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毕业生的诉求、了解就业单位情况、了解就业政策,从关心爱护学生、支持学生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找准发力点,主动出击,进一步实现精准指导,确保毕业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三是对于特殊群体,进行重点帮扶,要把困难群体就业帮扶落到实处,特别是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度贫困县学生、少数民族学生要重点关注,通过建立台账、“一对一”帮扶等措施,在本学期单位集中招聘的有利时机,重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实现就业;四是要细心周到,做好服务,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从服务学校大局的角度出发,为学生的未来着想,为单位的发展着想,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心,争取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目前已有800余家单位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617场,970家单位报名参加10月27日、28日举办的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参会单位,预计提供需求岗位2万余个,毕业生就业形势呈现出需求旺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