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暨首批购置设备论证会

来源:实管处  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暨首批购置设备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副主任孟令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赵高扬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现代仪器分析中心樊国栋教授等省内知名分析测试中心专家组成,材料学院、冶金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廷林副校长主持。

会上,黄廷林副校长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筹建及首批拟购置设备情况,他希望与会专家对分析测试中心发展规划和仪器设备购置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帮助中心做好未来几年的建设规划和首批设备购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尹洪峰就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基本情况、管理模式、前期工作推进、首批拟购置仪器设备参数制定情况,以及召开此次论证会的主要目的向与会人员作了说明。

FEI、日本电子株式会社、卡尔蔡司股份公司等企业销售代表分别从设计理念、产品型号、技术优势、售后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本公司最新的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等主打产品,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质询。

参会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各单位设备功能使用需求、设备参数设计指标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专家组认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能够有效促进学校的资源整合,提升大型设备使用效益,满足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需要,中心建设很有必要极有意义。同时结合本校分析测试中心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从有效提升中心设备服务全校的通用性、高度重视中心高水平技术队伍建设、注重设备售后服务要求以及中心场地改造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实用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廷林副校长肯定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前期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确保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结合我校实际,统筹考虑,进一步完善设备技术参数,细化售后服务方案,将招标前期工作做实做细;二是中心购置设备应着重考虑通用性,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覆盖多个学科,突出共享共用,有效发挥资源使用效益,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