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获首批团省委新媒体中心校企工作室暨中国青年网新媒体实训基地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按照团省委构建“大宣传”工作体系要求,团省委决定整合省内新媒体优势资源,在高校、企业中集中打造一批团属、团用的新媒体阵地。此次由团省委牵头,与中国青年网共同依据“产品共创、队伍共建、人才共用、资源共享”的原则,与省内新媒体资源相对丰富、网络宣传工作相对优秀的高校、企业结对共建,力求形成长期、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

10月25日下午,团省委新媒体中心校企工作室暨中国青年网新媒体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举行,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同志,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同志,团省委副书记徐永兵同志,团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军民同志,中青网陕西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等首批十二家合作单位的代表出席授牌仪式。

团省委段小龙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要建立策划引导机制,合力策划全省新媒体网络宣传、载体、内容,打造团属新媒体矩阵,形成对各个新媒体平台的统一调度,统一发声,加强资源共享,积极借助社会渠道来开展团的新媒体工作。培养新媒体骨干人才,利用中青网的实训基地资源,加大对全省共青团干部的学习新媒体的力度,形成一支共青团网络宣传的核心力量。进一步做好分支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发挥好共青团新媒体产品提供及内容策划中心阵地的作用,积极为广大学生提供系统化教学实践平台。各校企工作室要迅速行动,在推动陕西共青团新媒体宣传工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一直以来通过网站、微信、微博、QQ等媒体平台,建立覆盖学校团学组织的媒体工作矩阵,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学生“新媒体伴侣”。我校微信公众号在全省高校共青团新媒体排行榜中稳居前三,新媒体已成为校团委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我校将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整合全校优质资源,培养新媒体骨干人才,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网络文化产品,为共青团新媒体宣传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