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10月31日—11月4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辉、建筑学院教师李立敏带领参赛项目团队学生参加了终审决赛。最终,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荣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获全国“校级优秀组织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件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公益创业赛作品《无止桥土生土长公益团队》获得金奖,创业计划赛作品《新田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银奖,创业计划赛作品《可弯曲混凝土——房屋抗震加固卫士》、《万特莱森设计服务有限公司》获得铜奖。我校在校赛、省赛阶段精心组织、优质服务,最终荣获全国“校级优秀组织奖”。

赛前,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专程赶赴杭州,向参赛师生表示慰问。在听取参赛情况介绍后,马书记对大家前期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参赛师生对标更高标准持续营造浓郁的双创氛围、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庚续传承校风校训精神,不断创出更优异成绩。

校团委自2017年11月开始筹备此次比赛,以第二十四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基础,共吸引388支团队,2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历时五个月的4轮评审,共选拔出16份优秀作品参加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最终获得金奖6项、银奖3项、铜奖5项,并捧得“优胜杯”。

在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精心策划多场创新创业培训会,积极邀请评审专家在项目培育、文本撰写、答辩问询等环节反复模拟演练、仔细打磨,为本届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原“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目前已成为国内大学生创新创业最受关注的比赛。大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通过组织、培育学生团队参加“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对我校优良学风创建、双创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在培养我校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附: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