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13人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近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做了题为《全面把握形势 全面振兴本科 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的报告。新一届教指委全体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部分委员代表共16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刘晓君校长带队参加了成立大会。

本次我校共有13人入选新一届教指委,其中刘加平院士获聘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晓君校长获聘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廷林副校长获聘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军琪教授获聘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当选副主任委员的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41位,陕西省高校第4位。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学校教指委委员在本科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中的作用,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据悉,新一届教指委包括111个教指委(2个综合类、109个专业类或课程类)和40个分教指委,委员5550人,其中有国家教学名师124人、院士103人、长江学者308人,集中了我国高等教育各方面最权威的专家,新一届教指委将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