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分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江中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转发的《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并从七个要点解读了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处级纪检员、监察员罗增辉带领大家学习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

陈琪充分肯定了前期纪检工作有关做法、经验和成效,结合初步工作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点,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日常教育管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重视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工作研判,着力健全防控体系、建立长效机制。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保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儿,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把重点放在“改”上,切实查漏补缺,完善制度机制。四是切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结合学习、执行《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琪还就学校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和纪检工作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通报,并简要安排了纪检部门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