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流专业项目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首先,副校长黄廷林指出,《实施办法》是在充分总结我校2014-2018年专业、课程建设成效的基础上,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和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要求,结合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多方调研,并经过11月15日学校召开的“一流专业项目实施办法研讨会”讨论修改后最终成稿。《实施办法》是结合学校实际,加快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专业建设重要内容。他强调指出,一流专业建设,要按照“人才培养过程全贯穿、教学环节全覆盖、专业教师全参与”的理念和要求执行,要落到实处,并建出成效。

教务处副处长杨勇就《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向校教学工作委员会进行了汇报。他重点介绍了项目实施办法中“四层次、五类别、三类型”的整体架构,从实施办法总则、项目设置、建设内容、建设要求、立项遴选方式、项目管理与考核、建设经费等几个方面入手,依照章节条款,详尽解读。

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针对《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终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实施办法》。

最后,副校长黄廷林总结指出,要切实做好学校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约束激励机制,将一流专业建设和教师岗位评聘、职称评审相联系,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提高经费使用效率,提高教师参与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同时,要求各学院以本次一流专业项目建设为契机,高度重视、统筹规划,认真梳理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的现状,规划好学院专业建设的总体布局与顶层设计,做好专业建设项目的设置与遴选。搭建良好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形成良好氛围,发挥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的积极性,调动和激发学院教师的潜能,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水平、建设一流专业,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