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迎接2018年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工作

来源:保卫处  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由省综治办、省委教育工委及省公安厅联合组成的2018年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工作成员由来自省综治办、省公安厅、部分高校保卫处、西安市公安局的11名专家组成,组长由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教授担任。

上午9时,我校校长刘晓君、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在草堂校区综合楼会议室举行的汇报会。汇报会由副校长张晓辉主持。刘晓君对专家进校检查验收表示欢迎,并对省综治委、省教育工委、省公安厅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川鑫从“平安校园”工作理念、“平安校园”创建情况、学校亮点工作、目前存在问题等方面,重点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对照《陕西省普通高校“平安校园”创建评估指标体系》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查阅了由学校48个部门提供的70盒近1400份创建文件资料,实地考察草堂校区、雁塔校区、幸福校区三个校区的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和学校门禁、治安巡逻、技防建设、校园环境的实际状况;随机开展了200名同学的满意度问卷调查;与约40名师生员工进了座谈和交流。
 

当日下午,检查验收反馈会在雁塔校区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反馈会由马川鑫主持。检查验收组对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彪晓红指出,建大开展省级“平安校园”的创建活动,主要的特色体现在:一是党政高度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稳定安全长效机制构建较为完备,责任到人,逐级落实;二是创建工作各方面保障到位,师生参与度高,宣传教育氛围浓厚;三是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统一指挥,制度化建设,检查经常性,责任明晰,三个校区的监控摄像头对校园的重点部位实现了全面覆盖;四是高度重视反恐防控反邪教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五是校园的环境秩序,尤其是校园周边的环境治理成效比较明显。她同时对学校“平安校园”创建五个具体工作环节存在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对专家组一天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检查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分析,查找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梳理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整改工作。学校将以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契机,坚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思路,进一步巩固深化建设成果,完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规章制度和措施,加强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健全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预防、应对和处置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