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8年“我的大学”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霓虹闪烁迎新夜,熠熠生辉庆芳华。11月22日19:00,“我的大学”迎新晚会在草堂校区体育运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继武,武装部政委刘永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2018级本科生近5000余人共赏晚会!晚会分为初见大学、邂逅青春和约定未来三个篇章进行。

开场舞:DANCE THE NIGHT AWAY
【第一篇章:初见大学】
今年盛夏,你我满怀期待,
循着盛开的栀子花香气,追寻梦的开始。
2018,我们初见建大;
2018,我们载梦启航。

 

朗诵:《你好建大》

 

 

 

《歌曲串烧》

街舞:《IT's BOILING》

抓住童话色彩的秋天的尾巴,霜落梧桐,星辰闪亮。热情似火的开场舞开启今晚之旅,一声“你好,建大”是初遇建大的喜悦。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歌曲串烧向我们讲述逐梦旅途的故事:起初光年之外的阳光少年,怀揣着最初的梦想,一路懵懵懂懂,到如今遇见建大,遇见青春,做前行路上的追光者,不忘初心,书写精彩的建大奇遇,沸腾我们的青春时光。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身边的榜样”颁奖

菁菁校园里,他们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榜样是他们赋予的新力量,他们胸怀梦想,筑梦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强 笃实 求源 创新”的建大校训,他们是:

安德学院本科生张童贵
管理学院硕士生赵宇晴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王冬源
环境学院本科生周思敏
土木工程学院硕博连读生戚亮杰
补天环保协会
艺术学院研究生马娟
建筑学院研究生白帅帅
文学院本科生席亚涛
环境学院本科生何云飞
冶金学院博士生胡卜亮
无止桥营造公社

【第二篇章:邂逅青春】
雁南飞,叶落枝;
2018,你背上行囊,告别久居的家;
2018,你遇见草堂,邂逅青春。

歌曲:《你好,草堂》

小品:《妈妈的心事》

合唱:《我喜欢》

在这里,草堂山间的雾,草堂四月的风,草堂天边的晚,是陪你走过青春的最美风景。在这里,艺术与学术相交融,小品《妈妈的心事》,校话剧团用艺术诠释真善美,精彩演绎人间真情,传递温暖,愿离家的你与家人之间能多些交流在这里,无论开心与难过,无论收获与舍得,一切的一切,我喜欢。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为获奖作品颁奖

青春的歌唱给正值青春的你,晚会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为第六届“春天,我与诗相约”诗歌会活动获奖作品颁奖。

朗诵:《先生说》

陈绍蕃先生,是我国钢结构事业的开拓者,一生致力于钢结构研究;他与时间赛跑,每天坚持工作学习从不间断;他一辈子桃李满天下,润物无声,将其一生都献给了建大;深情的朗诵向我们展示了陈绍蕃先生的风采。

辅导员节目:《燃烧我的卡路里》

筑梦前行的路上,一路陪伴的的,是传授知识的老师,是不辞辛苦的辅导员,一曲《燃烧我的卡路里》,饱含着对我们的期许。青春的故事依旧匆忙,而你们是我心底的幸运。

【第三篇章:约定未来】
这一晚
代代建大人,
汇聚在这个梦的舞台,
述说你我前世今生的理想,
共约一个未来。

民乐合奏:《辉煌》

舞蹈:《如曦若梦》

歌曲:《我们的名字叫建大》

十三朝古都西安,汉唐古韵西建大,跟随古韵十足的旋律,沿着漫漫丝绸之路,领略华夏文明,开启历史新起点,让历史焕发新的辉煌;跟随曼妙的舞姿,汉唐气韵与这座古朴厚重校园文化交融碰撞,在如曦若梦中体会文化碰撞的火花;百余年办学路,一甲子风雨情。建大的百年之树,早已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一曲《我的名字叫建大》,唱出了每一位建大人内心的自豪,在建大,我们用奋进之笔书写着学校的美好未来。

晚会圆满落幕

邂逅青春,约定未来。晚会在豪迈的青春誓言中圆满落幕。我们的壮丽征程就此从建大启程,以梦为马,勇往直前。愿你不负岁月好时光,不负青春好光景,走出春暖花开,拥抱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