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在陕西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12月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顺利闭幕。本次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以“课堂革命,陕西行动”为主题,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级赛制,全省54所普通本科高校近3万名人参加校级初赛,在学校初赛基础上,各高校共推荐421名教师代表参加省级复赛,并评选确定150名参赛教师最终参加省级决赛。我校14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6名教师进入省级决赛,其中,付胜刚、张海涵获一等奖,曾涛获二等奖,马转、杨毅、王天利获三等奖,袁艳等6名教师分获优秀奖。我校一等奖获奖数量并列全省高校第三名,获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四名,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黄廷林、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及获奖教师代表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闭幕式。刘晓君校长作为颁奖嘉宾,为大赛获奖教师颁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举办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加强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建设,不断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形式,是陕西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呈现出机制创新、全员参与、名师指导、综合考量、信息融合等五大特点,是全省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起点。

王建利强调指出,全省高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改革教师评价体系,全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要以“课堂”为主阵地,深化课堂教学管理体系,完善课程管理制度,健全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制度,规范教材选用制度,不断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要以“创新”为主旨,更新课程内容,增加课程难度,重塑课堂教学形态,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改进课堂教学评价,着力打造一批“金课”;要以“课堂革命”为突破口,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写好新时代陕西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我校获奖教师在比赛中既展示了建大教师扎实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展现了我校教师敬岗爱业、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成绩的获得,是对我校重视课堂教学质量、注重课堂教学创新的充分肯定,学校希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也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向获奖教师学习,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打造建大“金课”,全面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