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高校与宝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对接会顺利举行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12月7日,由省教育厅和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科学技术局、宝鸡市教育局、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宝鸡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的“陕西高校与宝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对接会”在宝鸡文理学院举行。我校做为陕西高校科研管理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单位,积极承办本次对接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我校副校长郝际平、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出席会议。对接会开幕式由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保君主持。

陕西高校与宝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对接会开幕式

会上,宝鸡市副市长李瑛致辞欢迎各高校及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她指出,实现宝鸡的持续良好发展要靠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产学研政合作的平台、扩大校企合作对提升宝鸡市企业科技创新的能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她希望高校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宝鸡的发展,加强与宝鸡市校企紧密合作;宝鸡市各部门各县区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推广。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在讲话中指出,陕西是一个教育大省,科技实力在全国居于前列,但我们的科技成果转化率有待提高。为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省教育厅不断为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推介牵线搭桥,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率,使高校成果转化并服务地方具有深远的影响。他对此次校企对接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供需双方要相得益彰;二是加强校企协同,助力宝鸡追赶超越;三是提高科技研发的质量,加速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

在校企项目签约仪式上,6所高校分别与宝鸡市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随后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发布了最新科研成果,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

对接会后,与会代表进一步考察了位于宝鸡高新区的三家代表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