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国家级科研平台再获突破:我校获批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科技处 宣传部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规定,为持续推动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

12月4日,教育部发布教技厅函〔2018〕12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59个,其中陕西省认定2个。我校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建设,成为教育部首批认定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西部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中心历经五年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构建了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牵头单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在绿色建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9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协同创新体,建立了高校基础理论研究、科研院所技术开发、工程企业集成应用的优势资源互补型协同创新机制。

中心以推进西部绿色建筑科学技术有序发展、提升我国绿色建筑水平为总体目标,强化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科技创新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协同单位共同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系列科研课题,联合编制了多部绿色建筑领域的国家及行业标准,通过产学研结合,完成了大量示范工程,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逐步形成了创新型人才及团队建设体制,培养了一批院士、长江、杰青等学术骨干及多支高水平科研团队。

西部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启动建设,将大幅提升其协同创新能力,全面推进科研平台与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加速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充分发挥高校对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独特作用,着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绿色建筑研究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