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评审及推进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评审及推进会。副校长郝际平出席并主持会议,部分校科技委委员、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技处、学科办、人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刘艳峰处长首先通报了学校2018年度科技专著、标准(规范)以及校级科技机构的申报情况,与会委员结合各学科特色和学科建设要求,经过充分讨论后,建议学校尽快完善专著等认定办法,并分别审议通过了57部专著(标准、规范)以及4个校级机构。瞿伟副处长通报了陕西青年科技新星“百名优星”申报情况,介绍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经委员评审,最终确定6人作为我校推荐省“百名优星”的候选人。

接着,与会人员召开了国家基金申报专题工作会。刘艳峰处长详细讲解了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奖励办法,重点阐述了提升申报质量的举措,强调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随后,各学院负责人围绕国家基金申报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或建议。

最后,郝际平副校长简要分析了科技工作对学校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肯定了现阶段各学院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而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获准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所高校的科研实力,是重要的评价指标,各学院要扎实推进,在提高申报书质量上多下功夫;二是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培养教师自发地从事科研工作,热爱科研工作,推动基金获准数量持续增长;三是科技处和各学院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保证信息的及时传递,共同做好2019年的基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