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争先创优”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晚上,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榜样的力量”2017-2018学年“争先创优”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出席颁奖典礼,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干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学生代表,共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颁奖典礼。

刘晓君校长签名留念.jpg 

刘晓君校长签名留念

歌曲:《奋斗的青春》.jpg

歌曲:《奋斗的青春》

颁奖典礼在歌曲《奋斗的青春》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致辞.jpg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致辞

马书记指出,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校举行“争先创优”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肯定成绩,表彰优秀的同时,更是激励在校学生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二是勤学苦读,积极进取,勇做优良学风创建的践行者;三是勇抓机遇,不惧挑战,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四是磨练意志,克己修身,塑造高尚的人格品行。希望同学们在这伟大的时代,踏准节奏,走稳步伐,一往无前,矢志不渝,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前行!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成为优秀的建大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成为骄傲的建大人!也希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为推动我校立德树人任务的完成再做新的贡献。

颁奖典礼现场.jpg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共分为启程、奋进和筑梦三个篇章进行。

第一篇章:启程  新生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获奖者风采视频展示开启2018级新生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2018级新生中,共评选出61名学生获得新生奖(助)学金。现场,党办、校办主任雷鹏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建筑学1803班李欣雨、土木工程1802班李佳成分享了获奖感言和学习收获。

新生奖(助)学金获奖者代表发言-01.jpg

新生奖(助)学金获奖者代表发言-01.jpg

新生奖(助)学金获奖者代表发言

第二篇章:奋进 “争先创优”标兵系列颁奖仪式

我校2017-2018学年“争先创优”共评选出优秀学生标兵13人,标兵宿舍12个,标兵班11个。理学院李倩、材料学院窦祥祥,信控学院南山13#511宿舍,管理学院工程管理1504班以及土木学院交通运输1601班代表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经验分享。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宣传部部长高瑞龙,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校团委书记申健,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武、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级本科生、“中国好人”郭乐源作为特邀嘉宾,讲述了她与白马小学、与留守儿童之间的温暖回忆,更向与会师生展现出了新时期建大学子所具备的大才与大德。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jpg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优秀学生标兵代表访谈.jpg

优秀学生标兵代表访谈

标兵宿舍代表访谈.jpg

标兵宿舍代表访谈

标兵班代表访谈.jpg

标兵班代表访谈

“中国好人”郭乐源接受访谈.jpg

“中国好人”郭乐源接受访谈

第三篇章:筑梦  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

承建大精神,筑青春之梦。第三篇章开始,全体师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视频。2018年共有39名大学生在专业学习、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刘晓君为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颁奖。理学院王旭朝、管理学院万露露作为获奖代表与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成长感悟。

校长刘晓君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jpg

校长刘晓君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访谈.jpg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访谈

章尾,标兵班学生代表、获奖学生代表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的肺腑呐喊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诗朗诵:《少年中国说》.jpg

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榜样引领时代,榜样凝聚力量。颁奖典礼在高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是我校“争先创优”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旨在通过深挖榜样价值内涵,激发学生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学习经验、争先创优,全面促进我校优良学风校风建设,鼓舞、激励更多的建大学子高举奋斗旗帜,勇立时代潮头,永葆奋斗精神,肩负使命担当。

全场高唱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jpg

全场高唱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

获奖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jpg
获奖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