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公共管理学院“一流学科暨学院建设研讨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12月19日,公共管理学院“一流学科暨学院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雁塔校区隆重举行。会议分为动员大会、研讨会、学术报告会三个单元。本次会议对我校公共管理类学科发展现状进行了总结与梳理,对新形势下学科发展思路及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并讲话,全国公共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校友代表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王树声、牛荻涛分别主持。

19日上午,校长刘晓君在“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大会的各位来宾、专家和朋友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对我校关心和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校长指出,组建公共管理学院是新形势下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建设,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的重要部署,也是学校主动适应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方向,拓宽办学领域,优化学科组合的重要措施。刘校长强调,公共管理学院要借此契机,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特色,瞄准中国发展的现实问题,使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服务于国家需求和学校发展需要,并努力建设高水平学科团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随后,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共同为公共管理学院揭牌。

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原校长罗长坤少将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期望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创特色快速发展,为我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刘战国、教师代表李从容教授、学生代表赵雨晴同学,从不同的角度,饱含深情地对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校友代表刘战国讲话

教师代表李从容老师讲话

 

学生代表赵雨晴同学讲话

在“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环节,公共管理学院占绍文教授就学院概况、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现状及特色、存在问题、机遇与挑战向大会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战略、思路、规划畅所欲言,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副校长牛荻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学院发展为己任,以学科长久发展为责任,结合我校行业特色,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二是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梳理汇总,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方案,落到实处。

在下午学术报告环节,陆军军医大学罗长坤少将做了题为《社会变革下公共管理人才培养的思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做了题为《规划的“变”与“不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成福教授作了题为《国家治理之道路》、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做了题为《中国政府绩效管理40年:从评价、管理到治理》,四位专家学术报告视野开阔、底蕴深厚、站位高远、启迪智慧,展现出学术大家的高度与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