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孙博华院士聘任仪式暨力学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孙博华院士聘任仪式暨力学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室隆重举行。孙博华院士与党委书记苏三庆共同为力学技术研究院揭牌;校长刘晓君为孙博华院士颁发了教授聘书,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孙博华院士颁发了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聘书。仪式由副校长王树声主持。

孙博华院士与党委书记苏三庆共同为力学技术研究院揭牌

校长刘晓君为孙博华院士颁发教授聘书

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孙博华院士颁发院长、首席科学家聘书

仪式上,孙博华院士讲述了自己结缘建大,全职回国加盟母校的初心,对学校领导、人才工作部门及家人、朋友表示感谢,对力学技术研究院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

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对孙院士全职回国,加盟母校,助力学校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孙院士担任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表示热烈的祝贺;苏三庆指出,学校按照“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努力用好现有人才、大力培养后备人才、精准服务各类人才”的思路,广开纳贤之路,敞开引才大门,而本次全职引进杰出校友代表、南非科学院孙博华院士回校工作,是目前我校引进层次最高、荣誉称号最多、学术水平最强的一次,是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是加快学科建设的良好契机;最后,苏三庆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和人才工作相关部门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当好人才的“后勤部长”。要以五星级的服务做好“店小二”,为院士在学校、学院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党委书记苏三庆讲话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在仪式上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孙博华院士在校顺利开展工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湍流和复杂系统国家实验室主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原校长刘人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清华大学物理学院陈难先教授,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宁波大学机械工程和力学学院等发来贺信。北京大学刘锋教授、我校人事处处长王为民在仪式上宣读了贺信。

北京大学刘锋教授宣读贺信

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土木学院党政班子,孙博华院士的学生代表、以及我校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孙博华院士为大家带来题为《论力学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

孙博华院士作报告

人物简介:

孙博华,1986年在我校结构力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9年在兰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清华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1991年作为研究员留学荷兰;1992年以洪堡学者身份在德国从事研究;2000年被南非半岛理工学院聘为终身正教授,成为南非历史上最年轻的工程学教授之一。曾任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机械系终身正教授、校务委员会委员、力学技术中心主任。孙博华因在应用力学、智能结构和微机电陀螺芯片等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在2010年举行的南非科学院院士遴选中获得院士称号,成为登上南非科学界最高殿堂的华人力学家,同年入选2010年海外华人十大新闻人物。目前,全职回国,加盟母校,任我校土木学院教授,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