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聘任仪式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出席聘任仪式并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书。第四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主持。

1-会议现场.jpg

王快社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核心任务,回顾了督导组成立以来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第四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的通知》。

绘图1.jpg

督导组组长王志盈教授代表新一届督导专家发言。王志盈感谢学校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以往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并对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辛勤付出的历届督导和新任督导表示敬意与感谢。他强调,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是以质量为核心的督导专家队伍,要有责任与担当,充分利用自己的经验与智慧,发现、分析、解决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质量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董社英教授代表新任督导专家发言。董社英表示作为在职教师,定当把教师岗位工作与督导工作相结合,向督导前辈虚心学习,尽职尽责,做好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

5-牛校长.jpg

牛荻涛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专家辛勤且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牛荻涛指出,研究生教育已从规模转向质量内涵发展,新一届督导专家应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目标,抓质量关键点,对招生选拔、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强化导师责任,把关学位论文过程质量,改进培养过程与环节,提出有效措施与建议。研究生院应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机制,全力配合督导专家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督导专家作用,把督导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落实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环节中,共同努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满足国家、行业需求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自2011年成立以来,督导专家深入研究生教育工作一线,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实施过程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是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督导专家将齐心协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合影1.jpg

_3Q%ZXOCP)IARXVI46V5KQ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