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多措并举,成效显著——我校开展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德亮) 生源是高校的生命线。加强招生宣传,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校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学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总体部署的基础上,我校下半年以中学校庆和科技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持续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系列工作,提前介入中学生职业规划,加强与重点中学的交流和沟通。

领导部署安排招生宣传工作

2018年5月,校长刘晓君召集各学院院长、书记等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了全校招生宣传工作推进部署会,部署安排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并为招生宣传工作提供政策和经费保障。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各学院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学生骨干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实施过程中工作执行力明显增强,宣传方案中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都得以高质量完成。

重点中学校庆庆典活动

从2018年9月至今,先后参加了延安中学、虢镇中学、瑞泉中学、浙江省三门中学80周年等中学校庆庆典活动,通过寄送贺信、制作横幅、制作喜报和赠送校庆纪念品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参加中学科技文化节活动

从2018年10月至今,先后参加了“经开第一中学”“高新一中”等中学的科技节活动,精心挑选“实体空间搭建大赛”“结构设计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获奖作品进行现场展演,受到了中学的高度重视和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让中学生对学校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专家、教授访谈讲授专业

借助“陕广新闻”覆盖面广、听众多的优势,2018年10月18日,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军琪教授和冶金工程学院方钊教授做客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陕广新闻(FM101.8,AM1008)《教育百分百》直播栏目,就学科特色、专业优势及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介绍,广泛宣传学校和专业。
 

 

召开首届中学校长论坛

2018年10月19日,学校首届中学校长论坛在雁塔校区成功举办。上海行知中学、西北工业大学附中、延安中学等70余所省内外重点中学约200位代表参会,此次论坛以“新高考-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就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加强考试招生制度研究,如何推进高中与高校更好的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对话,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校与中学的沟通交流,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2018年11月-12月,赴武汉参加升学在线战略合作高校洽谈会,并走访了湖北省重点中学武钢三中,与教务主任和高三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走访商洛中学和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呈送2018年录取喜报并与高三年级主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
 

科普讲座进中学

2018年11月24日走进高新一中,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齐迪老师为近500名师生作了题为《建筑人居环境》的科普报告,受到了热烈欢迎,现场反响强烈。11月30日走进岐山高级中学,招生办公室老师做了《生涯规划第一课》的讲座,引导高中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认识世界。按原定计划,后续还将走进眉县中学、石泉中学等重点中学开展系列科普讲座。


 

“筑梦建大,引领未来”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

“百名信使工程”是我校连续多年开展的品牌化的宣传活动,主要是通过选拔优秀学生在节假日开展“回访母校,拜访恩师,宣传学校”的活动。2018年11月初,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筑梦建大,引领未来”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的招募活动,共选拔200余名优秀学子并进行了专题培训。

8_副本.jpg
 

学校招生工作深受好评

2018年我校招生工作荣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华强奖”。在升学在线组织的重点中学满意度评选中,我校连续两年被省内重点中学评选为“最受欢迎高校”。

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