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优秀青年学者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传涛)2018年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追赶超越青年先锋,立德树人青年楷模”优秀青年学者座谈会,校长刘晓君出席并讲话,组织部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校首批、第二批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王树声主持。

1_副本.jpg

会上,人事处处长王为民介绍了首批优秀青年学者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汇报了第二批优秀青年学者评选情况,梳理了“优秀青年学者”培养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材料学院云斯宁、土木学院杨勇、理学院高当丽、建筑学院刘衍和环境学院王茹等5名学者结合本人的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做到“追赶超越青年先锋,立德树人青年楷模”的理解和感悟,同时表示要攻坚克难,奋力拼搏,追赶超越,用实际行动争做青年先锋和楷模。青年教师论坛主席金鹏康宣读了《优秀青年学者争做先锋楷模倡议书(讨论稿)》,介绍了2019年青年教师论坛工作计划。

刘晓君对优秀青年学者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三个方面对优秀青年学者提出了要求:一是青年教师是建大的未来、希望和梦想,承载着建设好百年建大的使命,希望青年学者肩负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勇前进,开拓向前;二是借用管子“礼义廉耻,国之四维”的思想,勉励青年学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修师德,正师风、强素质,树形象;三是青年教师要充分理解学校“以质量特色求生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服务奉献谋支持、以精细管理提效率”发展思路在新时代的新要求,勇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模范。

王树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青年学者要认真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同时从立德为本、追求卓越、苦干实干和敢于领军等方面对青年学者如何做到“优”做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优秀青年学者要做到三优一引领,即品德优,教学优,科研优,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勇于担当。

4_副本.jpg

座谈会第二阶段,学校国家杰青获得者王怡教授为青年学者作了题为《科研方向的思考和体会》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