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瑜 张宏程) 近日,经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评选,通过申请、材料评审、实地考察和答辩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此称号的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月4日上午,我校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陕城院、相关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教研室主任、学术负责人、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主持。

DSC_7554_副本.jpg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首批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指出学院获批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需要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正确定位、扎实工作、自强不息、奋发有为。

副院长张宏程就学院建设整体情况、2018年学院建设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阶段目标措施做了汇报。副院长李娟娟汇报了拟成立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在目标、学科、团队、科研、平台等方面的规划工作。

李仙娥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建设标准出发,提出用鲜明的学科意识来寻找差距,转变思路,并结合2018年工作总结,提出了2019年突出自身特色,提升教师队伍数量和质量,提升教学质量、提升学术研究质量和学科影响力的具体设想。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等方面工作,就加快推进新形势下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DSC_7665_副本.jpg

张志昌指出,建设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目的在于通过加大支持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整体水平。张志昌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定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进行研判。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层层落实,紧紧围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扎实工作,抓好重点工作重点突破,与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发展,与相关部门共建共享。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

李仙娥感谢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多年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她表示,要以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对照标准,寻找差距;把脉问题,整理思路;内求定力,外联共生;蹄疾步稳,行稳致远;精诚团结,努力奋斗,力争学院建设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