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获批“绿色建筑与低碳城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征宇) 日前,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认定2018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我校刘加平院士负责的“绿色建筑与低碳城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成功获批,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三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也是陕西省在绿色建筑与低碳城镇研究领域批准建设的首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绿色建筑与低碳城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实现领域内国际科技资源持续服务区域发展的理论与技术创新,国际科技合作创新成果高效转化应用,建设陕西省创新引领示范型、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总体建设目标,通过持续性地汇聚国际顶尖人才,培育本土优秀科研人才,建设国际一流学术平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推进地区绿色建筑与规划技术整体水平的提升,促进西部地区绿色建筑与低碳城镇国际化同水平发展。

该基地的获批,将大幅提升领域内科学研究的国际合作及协同创新能力,全面推进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跨越式发展,加速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对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独特作用,力争将基地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科研高地、交流合作枢纽和人才培养基地。

附件:陕西省科技厅关于认定2018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