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在2018年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磊)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引导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日前,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建筑学院研究生白帅帅同学荣获“2018年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校团委杨才兴老师荣获“2018年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土木工程学院“保护秦岭,筑梦三秦”项目荣获“2018年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志愿精神的培养。自1994年成立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以来,始终坚持以“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为原则,先后负责纪念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85周年纪念活动、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国际马拉松、西商大会、“创青春”陕西省创业大赛、陕西省第33届青少年科创大赛、陕西省教育博览会、陕西全民义务植树、西安地铁4号线运营保障等重大校外活动和学校就业洽谈会、学科建设会、学术论坛、爱校建家的等校内活动的志愿者招募选拔和培训上岗工作。随着近年来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年师生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目前,我校“志愿汇”APP注册志愿者达16600余人,全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10000多小时,服务范围覆盖省内外多地。

因表现突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曾受到各级组织的肯定和表彰:在第二届全国最热公益校园的评选中,我校位列陕西省第1名,全国第13名。在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我校获银奖2项,铜奖3项;在第九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暨首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2018年学校先后被授予“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特别支持单位”“第三届西安市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