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复旦大学王永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旖旎) 2019年1月11日上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药物创制产业化开发中心化学部主任、上海专家王永辉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六楼贵宾室举行。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为民主持。

1_副本.jpg

聘任仪式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介绍了王永辉教授的个人履历。黄廷林为王永辉教授颁发了聘书,对他能够支持我校环境工程等学科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情况。黄廷林表示,聘任兼职教授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加快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扩大社会影响,推进开放办学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王永辉教授受聘我校,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希望王永辉教授能利用个人丰富的文化教育经验和广泛的海外资源优势,立足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追赶超越,助力我校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等学科的发展。

王永辉教授对母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聘任,使他能够以兼职教授身份为母校做更多工作,将发挥自己的余热,充分利用交叉学科的优势,强强联合,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将不负学校重托,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2_副本.jpg

王永辉教授于1985年到1993年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任教;1997年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7-2001年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有机化学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2013年在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GSK)任研究员和药物化学部副总监;2014年起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化学部主任。

王永辉教授现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药物创制产业化开发中心化学部主任,是第二批上海(创新长期)入选者。王永辉博士课题组现主要研究方向为1)炎症与肿瘤免疫小分子药物发现; 2)绿色有机合成新方法新技术。申请的中国发明专利有16项,PCT国际专利有32项, 其中2项已获美国授权。在Immunity, Angew. Chem., JACS, JMC, EJMC, JOC, ACS Med. Chem. Lett.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论文有4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