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宇) 1月11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_DSC7383.jpg

_DSC7364.jpg

黄廷林在会上介绍了各学院新上任的教学院长,并对各学院、各部门在本科教学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督导组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针对今后的教学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推进学风教风建设,深入剖析学风教风中的突出问题,严于管理,抓出成效;第二,要进一步推进转专业、辅修专业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转专业和辅修专业的含金量,同时提高任课教师的积极性;第三,要健全课程教学多元评价机制,多加研判,改进同行评教工作,真正提高听课结果的客观性和有效性;第四,要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坚持“全贯穿、全覆盖、全参与”理念,不断追求卓越、创新发展,制定推进项目实施的具体办法,对于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效果突出的建设项目,学校将加大经费支持力度;第五,要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核心点,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要各尽所能,出实招妙招,通过出台管理制度、调整绩效分配等方式,切实调动广大一线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使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1.jpg

会上,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从专项评估、日常教学检查等方面对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进行通报,重点指出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同时介绍了2019年学校本科教学的工作设想。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武维善从课堂教学听课、专项检查、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教学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针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本学期学校成立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吸纳部分在职教师加入,使得教学督导工作更加有力,对本科教学的推动作用更加凸显。

土木学院副院长钟炜辉针对本学院推进一流专业项目工作做了主题发言,他从一流专业项目的核心作用、立项实施以及管理推进等方面分享了土木学院在推进一流专业项目建设工作上的成功经验,对各学院今后开展一流专业项目建设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教务处副处长赵会朋通报了2018年教学事故及处理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介绍了2017-2018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评选情况,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对候选人进行了投票表决。